基础教育教学类期刊综合指数排名简要说明

 

基础教育教学类期刊的排名榜是依据复印报刊资料12种基础教育教学类期刊(包括《高中语文教与学》《初中语文教与学》《小学语文教与学》《高中数学教与学》《初中数学教与学》《小学数学教与学》《中学外语教与学》《小学英语教与学》《中学物理教与学》《中学化学教与学》《中学历史、地理教与学》《中学政治及其他各科教与学》)在2015年全文转载的论文数据研制而成。

2015年12种基础教育教学类期刊共转载论文2188篇,分布在192种原发报刊上。以下选取综合指数排在前60名的原发刊进行排名。其中,期刊综合指数=0.6×转载量归一值+0.4×篇均分归一值;篇均分=创新性×0.4+实用性×0.35+难易程度×0.1+规范性×0.1+基金项目×0.05。

为了便于比较,我们将这60个原发刊分为综合性期刊和专业性期刊分别列表排名。部分综合性期刊在教育学类期刊排名中也有呈现,说明这些刊物既关注理论研究也关注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