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二级院所经济学学科转载量排名

《复印报刊资料》专题刊中学科归属为经济学的期刊有18种:《理论经济学》、《经济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农业经济研究》、《产业经济》、《区域与城市经济》、《世界经济导刊》、《国际贸易研究》、《贸易经济》、《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财政与税务》、《金融与保险》、《统计与精算》、《投资与证劵》、《创新政策与管理》、《国民经济管理》、《旅游管理》、《生态环境与保护》。这18种专题刊共转载全文3583篇,本次选取二级院所中转载数量较大的前20名进行排序。

需特别说明的是:

① 专业性的财经类高等院校按照经济学门类的不同学科方向设置了很多个二级院所单位,分散了每个二级院所的转载数量,故该类部分高校的二级院所的排序未能进入前20名。

②综合性高等院校在设置经济学学科二级院所时,由于各自对学科的整合与分离程度不同,造成了一所高等院校虽然经济学学科整体实力较强,但在二级院所的转载量排名中不一定排在前面的情况,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高等院校二级院所经济学学科转载量排名

高等院校二级院所 转载数 名次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54 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53 2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40 3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37 4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34 5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33 6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 31 7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30 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2 9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19 10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19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7 12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6 13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16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15 15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14 16
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13 17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13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1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