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转载量、转载率排名简要说明

《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系列刊转载量(率)排名分为:综合性学术期刊转载量(率)排名;高等院校、社科院(联)、党政干部院校三大系统各自所属综合性期刊转载量(率)排名;13个学科分类期刊转载量(率)排名。这些排名从横向、纵向、专业学科等不同角度,为各期刊分析研究不同层面的状况提供了量化依据。

1. 综合性学术期刊转载量(率)排名中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指明显被“复印报刊资料”多个学科期刊转载的原发期刊,像高等院校学报、党政干部院校学报都视为综合性学术期刊。

2.三大系统主办综合性学术期刊转载量(率)排名包含:高等院校主办学报转载量(率)排名;社科院(联)主办综合性学术期刊转载量(率)排名;党政干部院校主办学报转载量(率)排名。

3.学科分类期刊转载量(率)排名是根据《复印报刊资料》每一学科分类中的学术期刊范围统计全文转量(率)并进行排序,取前30名予以公布。学科分类期刊排名的类别主要参考了教育部的学科分类设置,同时也结合了中心专题期刊的选文定位,共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与民族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语言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新闻传播学等13个学科。

 

 

综合性期刊总排名
高等院校主办学报排名
社科院、社科联主办综合性期刊排名
党政干部院校主办学报排名
学科分类期刊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