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类
《社会保障制度》
主  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 中国人民大学
编辑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总 编 辑: 高自龙
责  编: 陈丰元、万晓琼
发行日期: 每月18日
邮发代号: 2-982
版面说明: 112页 月刊
单期价格: 21.0 元
平装年定价: 252.0 元
精装年定价: 342.0 元

                            
刊物简介

刊物主旨:探究社会保障理论,解读社会保障政策,关注弱势群体,弘扬社会保障理念。全方位关注中国社会保障热点与难点,剖析社会保障改革经验与教训,介绍发达国家先进理念与方法。

主要栏目综论、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社会福利与救助、慈善与公益事业、住房保障、失业保险、社会保障史、他山之石。

读者定位:帮助政府官员更好地制定社会保障的有关政策;帮助教学科研人员了解本领域的研究现状并为其教学研究提供有价值的文献支撑;帮助专业学生提升研究和分析能力;帮助公共部门和企业管理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执行社会保障政策。

 

专家顾问

潘锦棠,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研究领域:社会保障、女性就业

与福利。

 

刊物目录(2013年09期)
(期刊目录只对会员开放,如果想查看期刊目录请通过首页或会员服务页面登陆后再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