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学类
《科学技术哲学》
主  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 中国人民大学
编辑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总 编 辑: 高自龙
责  编: 冯琳、高巍
发行日期: 每月18日
邮发代号:
版面说明: 80页 月刊
单期价格: 16.0 元
平装年定价: 192.0 元
精装年定价: 237.0 元

                            
刊物简介

 

刊物主旨:精选中外自然辩证法、科学哲学及其方法论、技术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以及科学技术史方面的最新研究论文。旨在客观反映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天文学等自然科学中的哲学问题,探讨科学技术与法律、经济、伦理道德、社会文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追寻人类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展望科学技术发展的未来。

主要栏目科学哲学、技术哲学、工程哲学、科学方法、科技与社会、科学技术史。

读者定位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中哲学工作者、科技哲学专门研习人员、科学研究人员和科学普及工作者。

 

 

 

 

专家顾问

刘晓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数学哲学、认知哲学、逻辑学。

刊物目录(2013年12期)
(期刊目录只对会员开放,如果想查看期刊目录请通过首页或会员服务页面登陆后再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