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学类
《中国哲学》
主  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 中国人民大学
编辑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总 编 辑: 高自龙
责  编: 冯琳、高巍
发行日期: 每月28日
邮发代号:
版面说明: 120页 月刊
单期价格: 23.0 元
平装年定价: 276.0 元
精装年定价: 366.0 元

                            
刊物简介

刊物主旨:精选中国古代哲学及史料学、中国哲学的特点及方法论、中国哲学的现代转化及中西哲学的比较等最新研究成果。旨在探讨先秦诸子学、两汉经学、魏晋玄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中西会通的近、现代哲学,辨析儒释道三家在中国互相斗争及融合发展的历史,反映新世纪中国哲学的发展动向以及与中国社会现代化的关系。

主要栏目:综论、易学研究、传统儒学研究、诸子学研究、宋明理学研究、道家思想研究、现代中国哲学研究等。

读者定位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哲学工作者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专家顾问

向世陵,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中国儒家哲学和儒释道的关系。

刊物目录(2013年09期)
(期刊目录只对会员开放,如果想查看期刊目录请通过首页或会员服务页面登陆后再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