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2008年顾问工作会议拉开《复印报刊资料》50周年庆典序幕
2008-09-17
      今年是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创刊50周年。9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08年顾问工作会议”。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就如何加强顾问与责任编辑的配合,进一步发挥中心学术顾问团的作用、如何贯彻执行中心的《学术期刊质量评估考核办法》、《关于推荐稿件的管理规定》等基本编辑制度,提升《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质量等问题展开讨论,顾问们各抒己见,为书报资料中心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书报资料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率先专门从事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学术信息及经济信息服务的出版机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社科文献信息中心,中心编辑出版的刊物已构成庞大的刊物群;同时辅以多种方式的服务,构成一个庞大的信息资源服务系统。中心编辑出版的《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向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很多海外人士都是通过书报资料中心的资料来了解我国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我国新时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书报资料中心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他们背后有一个强有力的顾问团作支撑是分不开的。中心各个学术领域的专家顾问人数已达100人,他们为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期刊严格把关,为书报资料中心事业的发展和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科学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