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新华文轩召开数字产品供应研讨会
2012-06-01

   “数字产品供应”是一个新话题,在数字化浪潮来袭的形势下,出版发行业应该如何应对消费需求的变化,数字产品如何供应才能实现出版机构、销售渠道、消费者的三方共赢等成为出版发行界共同关心的问题。5月31日,在第二十二届书博会开幕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出版单位负责人及10多家媒体相聚宁夏银川,共同就此类问题进行了探讨。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新华文轩总经理罗勇分别致辞。谭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闻出版业7个重要任务之一就是顺应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趋势,推进新闻出版业转型和升级。他希望出版单位能够抓住机遇,合作共赢,推动产业繁荣发展。罗勇则向大家阐述了新华文轩在数字阅读产业方面的布局和战略。据介绍,九月网就是新华文轩整合集团资源,跨入数字阅读产业的重要一步。
    研讨会上,新华文轩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以新华文轩的电子商务探索、数字产品与传统产品协同销售与供应、数字产品的销售与供应方式及九月网的经营模式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新华文轩几年来如何利用既有传统渠道和新兴互联网渠道的优势,综合统筹数字产品与传统产品的营销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数字产品的供应无成本,数字产品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和销售,不会产生传统的印刷和物流费用,供应的增加只会增加销售机会。另外,传统销售和互联网销售是密切相关的,图书产品在书店、电子商务、数字产品市场三个渠道进行传播,受众相互影响,将会产生更多的销售机会。也正因为如此,新华文轩对传统零售、电商、数字进行统一采购、统一市场策略,立体式操作,使得数字产品发行大有前景。”新华文轩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