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通鉴》(2001—2010)
2013-12-30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通鉴》(2001—2010)综合记录了2001年至2010年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成果。全书由综合编、基地建设编、科研成果编三部分组成。
  综合编包括: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地位作用和政策措施;二、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三、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概况;四、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六、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
  基地建设编包括: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体情况;二、教育部151个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状况;三、部分省市、地区在高校设立研究基地概况;四、“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发展状况。
  科研成果编包括: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变化与发展;二、第三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简介;三、第四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简介;四、第五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简介;五、国家级成果奖与单项成果奖评奖情况;六、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成果简介;七、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简介和入选名单。
  作为资料性工具书,它是高等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经验总结,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进程的真实记录。本书可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提供参考;为宣传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就设立窗口;为热心关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读者提供信息资料。

 

(来源:教育部社会科学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