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专题数据库
2011-06-28

 中国共产党数据库 >>                                                           

入口入口

      《中国共产党》数据库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辑出版,收录了从1978-2010年党建研究类的精华文章,内容上紧密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宣传党的方针、传播党建知识、交流党建经验、提供党建指南,是目前党建类期刊中收集内容最为全面、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的权威性数据库。《中国共产党》数据库专题资料,涵盖党章、马列经典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史、党的领导、发展观、执政与治国理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执政能力建设、 党的团结 、党性、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党员、组织工作、基层党建等党建研究所需的全方位资料。
     《中国共产党》数据库立足于千家报刊,根据“好中选优”的编辑方针,以中央精神为导向,整合名家见解,浓缩理论精华。选录的文章,既有中央政策的深度解读,也有关注前沿的理论探索;既有党建理论研究的热点透析,也有针对具体实践的调查思考;既有权威专家的理论指导,也有专题研究的深度探讨;既有党建理论研究的最新优秀成果、也有面向各级各类党政部门的经验交流和工作指南。《中国共产党》数据库具有权威性、实用性、可读性等特点,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为党政工作者提供实践指导与学习参考,为党建学术研究提供全面翔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