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显示手机可能成为未来上网主要工具
2008-12-17

1215,美国一项对数百名专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到2020年,手机有可能成为人们上网的主要工具。

“皮尤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14日公布了有关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系列调查得出的最新结果。在接受调查的578名互联网专家和资深分析家中,77%的人基本赞同到2020年“手机将成为全球大多数人上网主要工具”的看法。其他22%的调查对象不认同这一看法,另外1%的调查对象没有给出回答。

大多数专家还认为,虽然互联网架构在未来10多年中将持续得到改进,但到2020年,互联网原始架构还将维持现状,不太可能被一个全新的体系所取代。虽然网络搜索届时会变得更加方便,网络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将进一步改善,但网络犯罪分子可能仍然有机可乘。他们预测说,到2020年,互联网用户界面可能将进一步多样化,语音识别、触摸屏和虚拟键盘等技术有望在上网装置中得到更普遍应用。

调查结果同时表明,网络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多数专家认为,工作时间和个人闲暇之间的界限将会更加模糊。网络无处不在虽然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但也可能意味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会“无缝”地结合在一起,随时随地都可能接到工作任务。此外,网络虚拟世界未来可能还会更多地侵入人们的现实生活。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给教育等提供新机会,但也有专家担心这会引发网瘾等新问题。

“皮尤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由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起,旨在研究互联网给美国人工作、教育、家庭、医疗保健和政治生活等带来的影响。2005年和2006年,该项目曾分别公布有关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系列调查结果。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