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报刊资料《艺术学理论》创刊专家咨询会召开
2016-12-27

      2016年12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艺术学理论》创刊专家咨询会在人民大学文化大厦召开。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仲呈祥主席、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叶朗教授、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宪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夏燕靖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星教授、《文艺研究》方宁主编、《艺术百家》楚小庆主编、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院张永清教授等十余位艺术理论界的专家,以及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武宝瑞、总编辑高自龙,副主任兼副总编辑钱蓉和艺术学科相关编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钱蓉副主任兼副总编辑主持。

复印报刊资料《艺术学理论》创刊专家咨询会

       与会专家就《艺术学理论》的办刊内容定位、栏目设置、稿件分类、来源期刊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初创新刊提出了诸多客观的、权威的、具有可行性的宝贵意见,尤其对来源刊的全面性、栏目的完善、选文的学术性、引领学风的重要性、关注热点和跨学科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专家们普遍认为,《艺术学理论》的创办是学术界一件值得重视的事情,不仅完善了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学科架构更是起到了引领艺术学领域学术动向的作用。
      书报资料中心武宝瑞主任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创刊《艺术学理论》对于提供艺术学理论的学术信息、搭建艺术学理论的交流平台、创新艺术理论发展的必要性。
      会议对于《艺术学理论》内容符合学界需求、准确反映学术趋势、全面提高刊物学术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