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元旦贺词
2008-01-01

各位同事,各位朋友,新年好!
    满怀期盼与祝愿,我们走过了2007年,迎来了满载美好发展前景和厚重历史责任的2008年!
    2007年是中心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
    上半年,我们顺利地迁入了新的现代化的办公大楼,根本改变了以往办公地点分散、破旧的状况,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在学校领导和组织部门的主持下,经过全校报名、公开竞聘、组织考察等程序,中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顺利组建。
    8月28日,纪宝成校长和分管中心的马俊杰副书记等校领导亲自来到中心,宣布并喜送新领导班子上任。
    12月12日,纪宝成校长、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冯惠玲副校长等校领导又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中心考察调研,并发表了极其重要的讲话,纪宝成校长明确提出了“打造中国一流的文化骨干企业”的发展目标,为中心未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上级主管部门、学校领导亲切关怀和热情指导下,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最新相关政策进行研究学习的基础上,基本形成了中心未来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即: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以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等精神为指导,以中心成立50周年为契机,高举“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金字招牌,坚持特色办刊,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以自我裂变和资本运作为手段,向集团化方向迈进,推动中心事业跨越式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新班子、新气象、新业绩”。几个月来,在广大员工的坚定支持和不懈努力下,中心事业和各项工作在争分夺秒中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在内部管理、成本控制、资本运作、软环境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向着“把中心打造成独具特色、中国一流的文化骨干企业”的方向迈出了坚实步伐!
    2008年,我们将充分利用党的“十七大”所创造的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紧紧依靠学校的大力支持,牢牢抓住网络出版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在全面理解、深刻领会纪宝成校长提出的“质量意识、市场意识、国际化意识、集团发展意识、效益意识”等五个意识的基础上,制定出中心新的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探索市场化发展之路,按照现代企业的治理结构和运行规则,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方法,从而创造出新的辉煌业绩!
    鼠年将至,又一个“甲子”的新起点!中心也将开启新的希望和梦想!
  “豪气冲天起,挽袖写华章”。同志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付出辛勤、贡献智慧,“阔步奋进在时代”,为打造属于世界,属于中国,更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媒体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2008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