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止冒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名义有偿征稿的声明
2007-11-02
      近期,我们发现有人冒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投资与理财》、《复印报刊资料·环球工商》等刊物的名义,通过电话、书信、互联网等手段向社会发布征稿启示,并收取费用。此举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国家新闻出版的有关规定,损害了我中心的声誉。在此,我中心严正声明:
      《复印报刊资料·投资与理财》、《复印报刊资料·环球工商》杂志由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辑出版,它们均不刊登原创性文章。我中心共编辑出版148种期刊,除《情报资料工作》杂志属原发刊外,其余147种期刊只转载有正式刊号、报号的国内报刊上公开发表的文章,我中心所有刊物的选稿、用稿都由中心的编辑和专家顾问层层筛选、审查,从不收费刊登稿件,也从未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面向社会征稿。任何冒用我中心刊物的刊名、刊号的编刊、出刊行为,任何涉及我中心刊物的原创文章及二次文献的征稿活动均属非法,我中心将依法追究相关组织或个人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举报电话: 010-62515819  陆淑华
      中心网址: www.zlzx.org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2007年11月2日